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房地产投资客商渐少 刚需族成交量上升

长城网  作者:王帅   2012-02-10 08:40

[摘要] 春节过后,政府将“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列到了第一位。唐山作为三线城市,房价虽不像一线城市那样大起大落,但也拗不过大局势,是维持现状,还是改变策略,成为唐山房地产开发商首要考虑的问题。

春节过后,政府将“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列到了位。唐山作为三线城市,房价虽不像一线城市那样大起大落,但也拗不过大局势,是维持现状,还是改变策略,成为唐山房地产开发商首要考虑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常经理了解,唐山的投资客很少,大多都是刚需族,结婚、养老、教育……所以有成交量也是不足为奇的。投资客会权衡利弊,在利益处下手,但对于刚需族来说,只要在自己的经济承受范围之内,房子的各方面因素达到自己的要求,便会购买,因此,下半年的回归也要靠刚需一族。

刚需族王先生说,房子终于降价了,有一个带头的也好,便宜100块,也不枉我等了这么久,马上要结婚了,就等着房子能降一些,眼看就不能等了,房子降了,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唐山楼市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下滑态势,“冰点”已是形容楼市的常用词。1月份唐山商品房成交套数为886套,同比2011年1月的2688套,下降了67.04%。

面对如此形势,今年上半年楼市会处于维稳期,不会有太大浮动,到了下半年或将缓慢回归。据一位房地产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房地产在一个真正的完整下降通道内,一季度是经济的点,但是有一个信号,就是准备金率下调,这意味着商业银行会有更多的钱,预计下半年信贷政策或许会放宽,现在房地产的资金比较紧张,如果有了这些钱打开资金链,那么下半年有望回归。

延伸阅读:

河北开发信息举报系统 加大住建领域违法违规处罚力度

河北严查骗购骗租保障房 今年建28.6万套保障房

唐山:房地产投资客商渐少 刚需族成交量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