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严查骗购骗租保障房 今年建28.6万套保障房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2012-02-10 08:45

[摘要]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力度,严厉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乡规划、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建筑节能等5大方面行政违法违规案件。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力度,严厉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乡规划、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建筑节能等5大方面行政违法违规案件。

今年,我省在保障房分配和运行管理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即程序公正、机会均等、公开透明、技术支撑。在保障房管理过程中,必须做到五个落实,即落实联审联查,确保申报信息真实准确;落实入户走访,确保掌握手资料;落实信息公开,确保社会监督到位;落实科学轮候,确保结果公正、社会信服;落实纠错机制,确保骗购骗租、变相福利分房及以权谋私等行为及时得到严肃查处。

据介绍,为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我省将继续严格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在石家庄实行限购政策,促进住房价格合理回归。我省还将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体系,落实商品住房销售现场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新建商品房、存量房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制度,加大交易资金监管力度。今年继续依法严查违规开发销售、虚假广告、哄抬房价等不法行为,开展违规预(销)售专项治理。城乡规划方面,将重点查处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变更规划、违规调整容积率等不按规划建设的违法行为。在建筑市场方面,虚假招标投标、非法转包和违法分包、挂靠借用资质、超资质承揽工程、违法开工和违法开展中介活动等违法行为均为查处的重点内容。

全省今年将建保障房28.6万套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8.6万套,竣工15万套,新增租赁补贴1.3万户。据介绍,2011年全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8.5万套,竣工17.7万套,10.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乔迁新居。

延伸阅读:

河北开发信息举报系统 加大住建领域违法违规处罚力度

河北严查骗购骗租保障房 今年建28.6万套保障房

唐山:房地产投资客商渐少 刚需族成交量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