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唐山青少年宫预计9月底竣工 创6个唐山之最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杨小军王爱民  2012-04-20 14:00

[摘要] 记者昨天从凤凰新城获悉,市青少年宫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已进入内外装修及外网配套设施建设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竣工。

市青少年宫预计9月底全面竣工项目创6个唐山之最

记者昨天从凤凰新城获悉,市青少年宫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已进入内外装修及外网配套设施建设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竣工。

唐山市青少年宫项目是我市重点惠民工程,也是凤凰新城重点建设项目,届时将成为凤凰新城区域内标志性建筑之一。该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功能定位、地标设计、公共服务等因素,创造了6个唐山之最。一是专家论证。为保证施工高质安全,先后组织了深基坑方案论证、高大模板论证、大桁架吊装方案论证等8项专家论证。

二是钢结构连接体大桁架跨度唐山。单结构跨度50米,重60吨,采用2台280T吊车进行平衡吊装,作业难度大。

三是剧场功能最全。包括一个升降台、两个旋转台,两个旋转座椅,其中旋转舞台为唐山首建。

四是剧场单体舞台。高度为37.5米,屋顶共由8根16米长、1.8米高、44吨重的混凝土结构梁组成,全部采用一次性支撑、分段浇筑的形式完成。

五是外装钢结构定位最难。建筑通过转折面的扭曲及线角处理,具有强大的张力,使建筑最有向外部空间延展的趋势。其中在转折面连接段东南侧柱子定位采用的是三维定位,此定位方法为唐山首次应用。

六是幕墙施工最复杂。建筑外部材料采用穿孔铝板、局部树杈形洞口的设置,营造出“镂空雕刻”的独特建筑形式。外保温采用A级防火材料玻镁岩棉夹心板,此材料做整体外墙保温在我市尚属首例。

延伸阅读:

万科金域华府 4月22日看房团现火热召集中

唐山城市综合体纷纷崛起 谁能掘得桶金?

唐山凤凰新城全面启动招商月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