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加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环渤海新闻网  2012-05-12 11:02

[摘要] 5月11日,唐山市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市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 创新思路 加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雪峰讲话陈国鹰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鸿远)5月11日,唐山市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等市领导考察南新道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等市领导考察南新道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记者董钧摄

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李国忠出席会议。

上午,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考察了唐人文化园、弯道山公园广场及周边区域改造、新工人医院、新青少年宫、幸福花园小区、火车站改造、文化会展广场、南湖西北片区回迁安置住房小区、影视基地复建、老唐山风情小镇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城建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王雪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搞好城市建设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的重要举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矛盾和问题,在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城市面貌,破解城市建设瓶颈和薄弱环节上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使我市的城市面貌发生更大更新的变化,推动城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雪峰强调,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促进城市品位的进一步提升。要处理好产业项目与住宅建设的关系,把产业项目放在优先发展和重中之重的位置加以推进,发挥产业项目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作用,在立项、布局、优惠政策上优先考虑,以产业项目带动住宅建设。要处理好基础建设与提升城市功能的关系,做到基础先行、配套先行,通过加强基础建设实现城市功能的完善、城市品位的提升。要处理好公益项目与改善民生的关系,把公益项目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拓展投资渠道,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要处理好重点项目建设与推动城市建设的关系,选准工作切入点,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和引领城市建设的发展,以城市建设的整体发展促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要处理好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的关系,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管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管理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搞好城市主干道净化、绿化、亮化,强化社区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王雪峰要求,要集中力量,着力抓好城建重点项目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城市面貌的明显改善提升城市功能、惠及民生、发展产业、带动全局。要抓好环城水系的纵深开发,将其作为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市场经济的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搞好拆迁、改造和建设工作。要抓紧启动南新道大规模开发,全力做好规划、招商、美化等工作,确保开发建设整体推进。要抓好这次观摩的重点项目建设,对每个项目具体分析、具体研究,开阔思路,切实解决好建设业主的确定、资金的来源、规划的调整完善等相关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好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全力抓好会址规划、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与省相关部门的对接,保证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王雪峰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大力度,确保城市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针对当前城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多方位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城市建设。一要加大区域开发建设和谋划工作力度,坚持基础先行、科学规划,做好土地出让、聚集资金工作,推进区域开发建设。二要加大规划设计力度,把规划设计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确保城市规划高标准、富有前瞻性。三要加大开放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力度,鼓励、引导、扶持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四要加大具体问题的协调力度,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逐个加以研究、分析、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五要依法依规加大拆迁力度,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具体对策,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做好拆迁工作,确保项目有序进行。六要加大回迁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抓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保证按时回迁,使回迁房工程成为取信于民的实事工程。七要加大城建融资力度,建立多元化投融资结构,为加快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证。

王雪峰要求,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推动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要始终把城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拿出足够精力,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城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主管城建工作的市领导要承担起直接负责人的职责,其他市领导要做好协助、督促、协调工作,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城建工作的开展。规委会要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职能,以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思路研究和推进工作,着力解决好区域规划、区域功能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完善等一系列重点问题。路南、路北区要健全责、权、利相统一的工作机制,在区域开发中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行使自主权,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国鹰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对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期待的重点城建项目,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按照要求全力推进建设。要科学有序、依法依规推动拆迁工作,对已经启动的拆迁工程,要本着依法依规的原则,在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加紧组织实施,加大拆迁力度。要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创新思路,建立多渠道融资平台,以经营城市、实现城市增值来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要明确有关区的区域建设和城市管理责任,强化工作自主权,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快区域整体协调发展。要明确责任,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项目的主体责任,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加以研究解决,保证项目建设如期进行。要尽快启动世博会的筹备工作,抓紧筹备,做好规划,完善相关服务配套设施,尽快加以推进。

与会市领导分别就做好城建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城管局、南湖生态城建设指挥部、唐河青龙河建设指挥部、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市铁路办和开滦集团分别作了汇报。有关单位还就保障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讲了意见。

市直相关部门、凤凰新城建设指挥部、南湖生态城建设指挥部、唐河青龙河建设指挥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丰南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及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唐山市:开平区七个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开平区城市建设突破年动员会议盛大举行

住宅楼突然垮塌 城建局称预防善后已"做得非常好"

唐山创新型城市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唐山2012年将续建10路6桥 提升市政设施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