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孩子上学而买房 没等装修学校就拆了

大江晚报  2012-06-27 16:51

[摘要] 我的一位同事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三年前购置了城南一处电梯房,买房的最大理由就是该楼盘与某某小学对面相望。当时她不无得意地说:以后站在阳台上就能看着我闺女放学回家!可惜还没等到装修,小学就拆迁了,以后在哪里重建,还不知道。这让同事哭笑不得,房子装不装修都成了件头疼的事。

我的一位同事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三年前购置了城南一处电梯房,买房的理由就是该楼盘与某某小学对面相望。当时她不无得意地说:以后站在阳台上就能看着我闺女放学回家!可惜还没等到装修,小学就拆迁了,以后在哪里重建,还不知道。这让同事哭笑不得,房子装不装修都成了件头疼的事。对她而言,冲着地段买房,节衣缩食还贷,就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谁曾想学校会消失,方便成不便了呢?

芜湖的均衡教育经过这些年的实践,成果是显著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全部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过去那种“后门生”“条子生”显著减少,大大降低了许多家庭的教育成本。但由此却也派生出冲着学校买房子的现象,这恐怕是今后均衡教育实践中需要着力解决的一个问题。

随着芜湖城市框架的打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远离市中心地段不断有新的住宅楼拔地而起。由于这些楼盘的售价相对较低,大批城市居民为了改善住房条件、因为新婚或老房拆迁,还有外来人口来芜投资创业等等,都在考虑搬迁去那里。对于这些小区的物业管理、房屋的质量、小区的绿化,他们都基本满意。但的欠缺是,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没能跟上,无形中加大了业主的生活成本。特别是教育。如今城南城北城东等处新建小区很多,但学校建设却有些滞后,这就让就近入学成为一种尴尬。结果一些家庭为了孩子上学,最终还是一窝蜂地选择在市中心某个“名校”附近买一套二手房或狭小的单身公寓。这一现象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否则必将对芜湖的均衡教育产生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