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现租房新骗局:骗子冒充房东骗你交房租

长城网  2012-09-07 08:57

[摘要] 当网络诈骗、电话诈骗已屡见不鲜的当下,骗子们也只得“魔高一丈”,挖空心思变着花样地行骗。这不,摇身一变成“房东”收租的鬼把戏,悄然出现在身边。

当网络诈骗、电话诈骗已屡见不鲜的当下,骗子们也只得“魔高一丈”,挖空心思变着花样地行骗。这不,摇身一变成“房东”的鬼把戏,悄然出现在身边。

小刘大学毕业已经一年半,从保定老家来石工作后,一直与大学同窗租住在单位附近的老宿舍楼里。因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按年支付房租。与房东商量后,小刘和对方达成一致,按季度按时交纳房租。

“去年一毕业,9月份住了进来。这不今年又到了交房租的时候了。”小刘在8月底那几天就寻思起该交下一季度的房租了,然而还没等小刘准备好钱,房东就先把催租短信发了过来。“8月29号那天,房东发来信息,说他在外地,让我把钱打在他老婆的工行卡上。”小刘说,短信上没有称呼,没有署名,只有一行银行卡号,可当下看到短信的她确实想过尽快把钱给对方汇过去。“房东对我们很好,之前拖个把月交租他也不在意,这次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想赶紧把钱给他。”

巧的是,小刘的房东正是一位中年男子,且一直通过银行卡直接汇房租。但就她所知,房东与爱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离婚。因与房东来往还算密切,在了解中小刘得知房东近些年也并未再娶,啥时候突然冒出来个老婆?

小刘这才起了疑心,不仅对“老婆”一说怀疑,而且催租的手机号也是陌生号码。在小刘看来,不论外地本地,短信资费又没有区别,为何要换陌生号码?这两点让小刘越想越怀疑,与同住好友商量后,便打电话给房东求证。

当房东告诉小刘他现在身在本市时,小刘就基本肯定了短信的诈骗可能性。当小刘主动提出应该续交下个季度的房租时,房东像往常一样,让小刘把钱打到他自己的银行卡上就行。然而小刘汇钱过程中再出现问题,便提出能否当面。“房东大哥听了我收到诈骗短信后,也觉得挺后怕的,挺痛快地就答应我们可以当面!”

小刘说,来石的一年半内,遇到过许多骗局,但遇上假装房东的骗子还是头一次。“这么多在石家庄打工租房的年轻人,肯定有人上当,这些骗子太会钻空子了!”在小刘把自己差点上当的经历公布在校友群里提醒大家后,竟得知群内至少4个人都遇到了同样的遭遇,且其中一人真的上了当,给骗子汇去了600元。据了解,此类骗子正是利用交租时间的巧合,来发短信行骗。而租房客中相当一部分是年轻人,社会经验较少,所以容易受骗。此骗术一出,网友便自发在网络上积极扩散转发,给广大年轻朋友提醒。有网友表示要“见招拆招”,也有网友称,“一招鲜”就能将骗子挡在门外。“只要涉及到钱财,就一定要多方核实,比如汇款账户户主,对方手机号、身份证号等等。实在不确定,报警就是办法。”

中国房地产市场20骗局

买卖二手房 这些骗局要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