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新政:唐山刚需族或将放弃二手房转向非毛坯准现房

房天下  作者:佳宁  2013-03-29 07:22

[摘要]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收20%的差额税款,在此背景下,唐山新房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购房者的心态,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带着这样的疑问,房天下采编走访了唐山部分房地产销售中心,随机采访了新政后选房的置业者。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收20%的差额税款,在此背景下,唐山新房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购房者的心态,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带着这样的疑问,房天下采编走访了唐山部分房地产销售中心,随机采访了新政后选房的置业者。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对于刚需急婚族来说,二手房、非毛坯准现房是不错的选择。考虑到二手房子价格更便宜,多数人会选择倾向选择二手房。但二卖房征收20%的差额税款,使得部分二手房置业者转向非毛坯准现房。

肖平(化名)是唐山一家钢铁公司的销售主管,之前考虑在丰润市区购置二手房,不过因为国五条的出台,有可能会让他购房的成本翻番。据他介绍,之前看了丰润市区一套100平方米、总价46万的房改房3房,原本只需要缴纳包括营业税、个税、契税等等在内4万多的税费;而新政出台后,由于要缴纳差价20%的个税,此房为未满五年且非卖家房源,按照新规,就意味着小肖还要额外负担4万多的税费。为此,他正考虑放弃出手购买该房子。目前婚期逼近,他正挑选非毛坯准现房。

在售楼外,房天下采编采访到一位前来选房的张先生,他表示近期准备购置一套路北区房子作为婚房。当采编问及国五条的颁布,是否会影响他的置业计划时,张先生淡定说,“新政的出台,确实改变了我的置业计划,由于卖房将征收20%的差额税款,所以我将选择一步到位的方式,放弃选择二居房子,直接选购三居的房子,而且房子的价格,位置,格局,性价及配套等方面,是我将重点考虑的因素”。

此外,一些网友认为,细则的发布主要是产生心理影响,至于其实质性影响可能会有些滞后。毕竟唐山属于三线城市,至于唐山是否包括在竟细则中提到的城市中,还要看后期政策落地的详情,但一旦唐山落实这个政策,改善型客户无疑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国五条”地方版细则落地 二手房热极必生寒

姜伟新:20%所得税坚决执行 房价会按调控趋势走

"国五条"细则"紧箍咒"将现地方 唐山市场反映怎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