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告邻居搭违建影响采光和通风 盲人赢回采光权

中国新闻网  2013-10-08 08:45

[摘要] 盲人张先生因不满邻居私搭乱建,影响自家的采光和通风,起诉要求邻居排除妨碍。

盲人张先生因不满邻居私搭乱建,影响自家的采光和通风,起诉要求邻居排除妨碍。近日,经通州法院调解,邻居表示会主动将挡光的建筑拆除。

张先生是位盲人,膝下无儿无女,长期依靠兄弟照顾。他和马先生均住在通州区某小区的一层,两个单元楼门中间有1.5米的间隔,属于公共空地。

马先生在此地建设一石棉瓦棚房,致使张先生家的厨房窗户被遮挡,影响采光和通风。社区居委会组织调解被马先生拒绝,张先生无奈之下告上法庭,要求马先生拆除石棉瓦棚房。

开庭时,张先生称自己作为盲人也有采光权,马先生则对张先生的起诉不认可。法官为此勘察现场,证实石棉瓦棚房位于公共过道处,处2.5米,处3.1米,张先生家厨房的窗户完全被遮挡。

法官向马先生释明法律,称采光权包括接近光的权利、享受光的权利、引入光线的权利等。盲人虽然看不见阳光,但很明显也具有接近光的权利以及享受光的权利。

马先生听后表示理解与认可,最终答应自行拆除石棉瓦棚房,后张先生撤诉。

唐山路南区重拳出击违章建筑 首日拆违400平米

无视“楼顶别墅”执法公正何在

最牛违建为何存在6年 专家:现行制度规定不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