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厦房地产:对楼市新政策的未知促进楼市火爆

广州晚报  2013-10-22 11:39

[摘要] 自从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开始,国家层面打击异地炒房、限制房产投机、投资等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规频频出台,国家频出重拳调控打击投资、投机,抑制不合理需求,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直是房管部门努力的方向,这与国家有关政策的出发点不谋而合。

自从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开始,国家层面打击异地炒房、限制房产投机、投资等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规频频出台,国家频出重拳调控打击投资、投机,抑制不合理需求,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直是房管部门努力的方向,这与国家有关政策的出发点不谋而合。

今年楼市依旧火爆,尽管国家一再出台各种政策抑制房价增长过快,房价还是居高不下一路疯涨,这个前提下必然引起国家高度重视,新政策的制定是必然趋势。

港厦房地产权证部邱经理认为:房价增长过快的原因和百姓购房的热情和心态是密切相关的。在楼市现如今的势头之下,国家必然出台新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过热,而在新政策出台之前,这种对新政策的未知促进楼市火爆,面对政策风险加大的可能性,不少观望态度的业主与买家会积极在政策出台前卖出与买入以降低新政策可能带来的损失。

针对房价过快上涨等因素,国家出台了历史上负担最重的20%个人转让所得税。当时业内人士曾判断,南京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因高额的税负而被冷却。但实际市场并非如此。港厦房地产市场部从各种资料分析得出,不管是整体还是中高端,二手住宅新增房源以及成交量均在增长,甚至新增房源量增长曲线要高于新增客源量。二手豪宅方面增幅较为明显。今年以来,南京二手豪宅成交几乎每月都在上涨。一些地产从业人士开始或建议别人抛售二手大户型;一些多套房业主也在行动。受房产税预期影响,一些南京业主将名下三四套房产纷纷出售。

资深经纪人们也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声音传递出,房产税征收加重已经成为共识,而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催动多套房持有者出售一些房屋。近几月业主的出售意愿和挂牌相对积极。邱经理认为,一方面是改善型购房者由于换房而增加一部分供应;另一方面,在价格上涨,政策风险加大的同时,部分业主选择了先于政策处理多套房源以降低新政策可能带来的损失。出于这种心理,买家在这种大背景下买到高性价比房产的可能性大幅上升,对于有意向的购买者来说新政策出台前是购房的好机会。

延伸阅读:

财信地产:增强国兴地产“造血”功能

唐山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专家称房产中介是房价上涨替罪羊

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或趋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