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新规:六市将推行新建住宅全装修

中广网  2011-01-13 16:39

[摘要] 河北省日前制定了《关于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意见》,提出率先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六市推行住宅全装修。

河北省日前制定了《关于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意见》,提出率先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六市推行住宅全装修

主持人:这个住宅全装修到底是装修到什么程度,在推广方面有什么具体要求?

记者:“全装修”是指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提倡采用土建、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在主体结构设计阶段统筹完成室内装修设计。

推广住宅全装修,一是对试点示范的产业化住宅建设项目,100%施行一次性装修到位;二是对保障性住房项目,要尽可能全部实施一次性装修到位;三是对非保障性住房项目,要通过实施菜单式全装修、规定全装修住宅占整个住宅建设项目的比例、逐步提高全装修比例等措施,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

主持人:全装修的质量如何保证,河北在这方面有何措施?此外,在推进住宅全装修方面,河北省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安排呢?

记者:据河北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推进住宅全装修,可以实现工厂化预制、整体安装等等,在向老百姓提供高品质住宅的同时,还能由此带动产业升级。这位人士表示,“全装修要的就是高品质。”为建立和完善全装修质量技术标准,强化全装修住宅建设过程的质量监管,按照要求,住宅装修必须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装饰装修企业进行施工,并由第三方进行监理。

在推进住宅全装修上,2011年石家庄、唐山市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要分别达到建设总面积的10%以上,并逐年按10%的比例增加;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要分别达到7%以上,并逐年按7%的比例增加;同时在其他市、县积极推广。到2015年,河北全省实行住宅全装修的开发建设项目比例按建筑面积计算要达到35%以上。

延伸阅读:

财政部:中央补助廉租房保障专项金使用范围扩大

许成钢:土地供应政策亟须改变

北京:禁租隔断房新规2月起施行

浙江满五年经济适用房可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