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2日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和陋习

燕赵都市报  2012-07-08 08:42

[摘要] 2日上午,唐山市交警部门针对各种交通违法及陋习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交警二大队、五大队及八大队对行人跨越护栏、闯红灯及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驾驶车辆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

2日上午,唐山市交警部门针对各种交通违法及陋习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交警二大队、五大队及八大队对行人跨越护栏、闯红灯及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驾驶车辆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

7月2日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和陋习

行人跨越护栏罚款20元

2日上午8时45分,记者跟随二大队交警来到位于北新道的八方购物广场门前。9时许,随着商场营业时间的到来,涌向商场的人流开始增多,而在北新道北侧下公交车后跨越护栏进入商场的人们也开始多了起来。

9时5分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一手举着桶装水的空桶,一手拿着一个小包裹,开始横穿北新道向护栏靠近。走到护栏附近时,该男子将空桶举过头顶,并将包裹夹住,吃力地支撑着身体迈过护栏。“成功”跨过护栏后,该男子一路小跑着在车流中穿行,周围的人看着都替他揪心。

来到便道上后,该男子被交警拦下。交警告知该男子,目前市区正在整治交通违法及各种陋习,行人跨越护栏属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这种行为应被处以20元罚款。该男子表示也知道过马路应走地下通道,“这不是为了少走几步路嘛。”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而在记者采访的近一个的时间里,陆续又有31名行人跨越护栏。二大队交警表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5-3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路口的大楼岗,在这里,八大队交警正在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进行治理。

记者见到,虽然是非交通高峰时段,但在该路口穿行的行人及非机动车并不在少数。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直行及左转信号灯都是绿灯的情况下,行人及非机动车还都能在人行道的一端等候。但当直行信号灯变成红色,而左转信号灯变成绿色的情况下,行人及非机动车则开始向对面走去。记者统计了一下,在半个的时间里,共有135人次受到了交警的教育及处罚。

八大队交警表示,只有直行及左转的交通信号灯都变成红色,即人行横道灯变成绿色时,行人及非机动车才能通行。而左转信号灯还是绿色时,左转车辆易加速通行,加上此时驾驶人的视线被部分遮挡,行人及非机动车穿行马路极易和机动车碰撞而发生交通事故。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罚款5-30元不等。而目前交警部门对该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如行人及非机动车违反规定强行通行,交警将对其处以严厉的处罚甚至拘留。

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记2分

交警表示,除行人及非机动车外,从7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也会进行严厉查处。驾驶人在禁鸣笛区域或路段鸣笛、不系安全带、向车外抛洒杂物、驾车吸烟,这些陋习都在处罚之列。

2日上午,记者来到交警五大队管辖的北立交收费站南侧,五大队交警正在这里对未系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查处。

在查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的驾驶人都没有系安全带驾驶的习惯,但同时驾驶人也都知道系安全带会增加车辆的安全系数。一辆面包车的驾驶人在被交警询问时就表示,知道系安全带的好处,但一直以来也没有养成这种习惯。“以后我会注意的。”

而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出租车司机系安全带的较多。“从开车以来就养成了这种习惯,这也是对乘客负责。”

在半个的时间里,五大队交警在该路段共查获42名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

据交警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在禁鸣笛区域或路段鸣笛的,将被罚款50元;向道路抛撒物品的,罚款50元;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驾车吸烟作为一种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警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罚款100元,记2分。

延伸阅读:

二季度唐山商品房销售排行出炉 万达销售夺冠

唐山房价已经开涨 百城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第八

丰润一村主任骗取津秦客运专线24.9万损失费

7月2日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和陋习

唐通路全幅断交 预计明年通车

高速公路频现“无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