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7家主流房企完成任务过半 或上调下半年销售目标

证券日报  2012-07-10 02:00

[摘要] 7家主流房企完成任务过半 或上调下半年销售目标---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部分房企内部高层频繁开会,拟上调年度销售目标。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部分房企高层正在重新拟定销售目标,其中不乏明确提出上调销售目标的房企。对此,工银国际分析师谢骐聪认为,以目前的情况看,华润置地今年可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基于其一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部分房企内部高层频繁开会,拟上调年度销售目标。部分业内专家称,楼市回暖已成事实,但预计下半年不存在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

“有的房企已经明确上调年度销售目标,有的则在内部盘点上半年销售情况,根据企业自身状况重新拟定销售目标。”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预计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会比以往增加。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到7月8日,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房企中,有15家标杆房企销售业绩飘红,合计销售金额接近2800亿元。其中,约5成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今年房企销售目标普遍定的比较保守,加之去年留存的货量较大,导致今年上半年房企推盘集中。此外,标杆房企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取得成效,因此其销售业绩比预想的更为乐观。”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达50%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数据和房企公布上半年销售数据的信息,在排名前50的15家标杆房企中,有7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其余8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40%,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达到50%;有6家销售金额同比小幅下滑。

据上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上述7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的部分房企情况如下:世贸房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达225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307亿元的73%;绿城集团合同加协议销售金额达21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400亿元的54%;华润置地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33亿,已达到全年400亿元目标销售的58%;建业地产合同销售额达51亿元,完成今年合同销售目标的57%。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海和保利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尚未公布,但据记者了解,中海在5月底就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62.87%;而有机构预计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前6月销售金额达493.1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1%。

万科和保利则在一线城市表现非常显眼。“没想到我们居然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万科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肖劲曾向记者坦言。此外,万科周刊微博透露,据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广深区域上半年突破200亿元签约大关。

“我们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曾向记者表示。可见其在北京的销售业绩非常乐观。

此外,龙湖在上半年可售房源不是非常充足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的45%。据悉,这一目标符合其管理层的预期。

“部分大型房企提前且超额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得益于降价促销的销售策略和销售目标定制保守,但这并不是房企的普遍现象。”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对此,陈国强也表示了类似观点。陈国强向本报记者表示,销售业绩与房企的推盘节奏和项目进程等多种因素有关,而房企去年销售不好,留存货源充足,尤其绿城去年去化率在40%左右,因此今年能够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推盘节奏,加之政策微调等因素使房企销售业绩超过预期。

国土资源管理违法地区将被缓批 停批 限批用地

石市楼市存五大问题 拟出台五措施打击违规售房

投资大师看空房地产 未来20年炒房地产不会赚钱

7家主流房企完成任务过半 或上调下半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