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六条“出售个人住房征收20%个税” A股暴跌

中新网  2013-03-05 10:27

[摘要] 国五条细则(国六条)一出,A股市场立马熄火。昨天,沪深股市双双暴跌。深成指大跌510.39点,勉强收在9139.75点,跌幅高达5.29%;上证指数则直接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收于2273.40点,而其3.65%的跌幅,也创出2010年11月12日以来A股单日最大跌幅。

国五条细则(国六条)一出,A股市场立马熄火。昨天,沪深股市双双暴跌。深成指大跌510.39点,勉强收在9139.75点,跌幅高达5.29%;上证指数则直接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收于2273.40点,而其3.65%的跌幅,也创出2010年11月12日以来A股单日跌幅。

昨天,房地产、水泥板块几乎全军覆没。早晨一开盘,房地产板块的四大金刚“招保万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万科A、金地集团),便率领着地产股们集体放量跌停。一直到收盘,地产股全天处于“被灭”状态,沪深两市跌停板上的77只个股,竟有48只来自地产股。而余下的29只股票也好不到哪儿去,基本被水泥、建材和煤炭股包揽。

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国家出台国五条细则主要是为了从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这对地产板块产生沉重打击,从而诱发A股暴跌。而历史就是这么惊人地相似。在2010年4月19日,国务院也曾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即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当天,沪指暴跌4.79%,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其中,地产板块跌8%居跌幅榜首位,25只个股跌停。

新闻链接

房屋登记、地税大厅门口排起长龙

昨天,是“国五条”细则(即“国六条”)出台后的个工作日,其中“出售个人住房征收20%个税”惊醒买卖双方,地税大厅门口立马排起长龙,来排队的人是头天晚上6点到达。

昨天9点30分,朝阳地税第六税务所已被堵得水泄不通,纳税大厅里外爆棚。为维持秩序,地税局采取了分段放号的方式。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波已经放出了300多号,等待下一波取号的人则从地税局门口往外一直排出20多米长的队伍。同样在东城地税局,一早开门也排出了“长龙”。

有房产经纪人表示,来的是前天晚上6点来帮客户排上的号,而一买房人表示自己是凌晨3点过来排号,已经排到了200多号。几位经常带客户办手续的资深房产经纪人表示,这种火爆的场面还是头一回见。此外,朝阳、东城地税门口还有不少咨询新政的市民。

据记者了解,买卖二手房的正常流程是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后,需要5个工作日的资格审查,然后才进入交税过户阶段。且如果卖方之前贷款未还清的话,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解抵押程序,然后再进入纳税程序。这意味着,在3月5日前来交税的,都不可能是在新“国六条”以后签约的交易。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透露,按照平均一单交易到完成过户需要10天至15天时间计算,目前已完成交易待过户的二手房有近万套,预计过户高峰在最近1周依然延续,但这不能解读为买房人集中成交,只是已成交的客户加快了办理流程。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3月1日新“国六条”出台后,北京的房屋登记窗口迅速“爆棚”。目前存量房的日均签约量达到759.5套,比政策出台前增长将近三成。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昨天上午对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监测显示,存量房网签人数明显增加。“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登记大厅咨询量、网签量增加尤其突出,预计后几天登记量还会明显上升。”

房价往何处去 专家:课重税必逼涨房价

姜伟新:不可能让13亿人都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