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买房困惑多 买房为何也"拼爹"

今晚经济周报  2013-05-23 15:05

[摘要] “80后”是最近几年人们提及颇多的一个词,它不仅仅代表一个词语,也代表着一代人,代表着从1980年至1990年这10年间所出生的人。


“80后”是最近几年人们提及颇多的一个词,它不仅仅代表一个词语,也代表着一代人,代表着从1980年至1990年这10年间所出生的人。这个词是国际社会学家们用于讨论中国有史以来次用法制限制人类生育后所面临的问题,及1980年以后出生的独生子人群所面临的生活、成长等问题。现在,许多“80后”正值结婚的年龄,购房成了他们结婚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许多“80后”在面对自己购房压力的时候,总会产生许多困惑,这是为什么呢。有“80后”总结了这样一段话自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住的地方不用愁,单位分房;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刚刚开始市场经济,房子很便宜;我们‘80后’买房的时候,楼市猛涨,只能望房兴叹。”“80后”产生望房兴叹的困惑不是没有道理的,资金不足成了他们购置婚房的难题,他们结婚购房的年龄正巧赶上中国的“十调九涨”。

由于“80后”收入有限,许多“80后”准夫妻购房的景象是这样的:俩人省吃俭用好不容易存够了两年前看上的房子的首付钱,可是两年后却发现这些钱只能买个卧室了。有数据显示,大约在这10年间,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了5倍至7倍。可是这样一来,“80后”购房就更是难上加难了。即使在这一代人中还有一些在有一定经济实力“80后”,但在买房的时候碰到了国家的一些限购政策,只能眼看着房价上涨。如今的“80后”,或为爱侣“有房才结婚”所苦,或为父母“赶紧买房、再涨就永远买不起”所逼,层层困惑一个接着一个,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而且他们都想购置属于自己的一套房产。但是他们刚工作时间不长,月收入并不高,薪水永远追不上房价,往往结婚买房时夫妻要AA制购房,甚至有的父母为了孩子能够买房结婚,用自己毕生的积蓄给孩子凑钱买房。

但是即使买了房结了婚,许多问题随之又来了。很多“80后”用“啃老”结了婚,可是父母把积蓄用来给子女买房了,他们的生活谁来照顾?还有子女上学问题等都成了他们的棘手问题。再加之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有四位老人需要他们赡养,这样资金自然花得就快。很多“80后”买房结婚后困惑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天天被工作、家庭、房贷等压力弄得团团转。但是“80后”也并不悲观,他们用他们乐观的态度想世人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80后”,“80后”的人生路还有很长很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