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媒体称北京多个小区楼顶违建 用途之广让人吃惊

中国新闻网  2013-08-16 06:39

[摘要] 张必清的空中违建规模可能是绝无仅有的,但是京城空中违建并不仅这一处。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按照市民热线电话的举报,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楼顶的违建结构之复杂、用途之广让人吃惊。距离张必清家不远的韦伯豪小区,一个业主也在楼顶上盖出了两层,自己编号1101和1201,还在里面养鸡鸭,影响了四邻。

海淀韦伯豪小区

昌平北京人家

张必清的空中违建规模可能是的,但是京城空中违建并不仅这一处。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按照市民热线电话的举报,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楼顶的违建结构之复杂、用途之广让人吃惊。距离张必清家不远的韦伯豪小区,一个业主也在楼顶上盖出了两层,自己编号1101和1201,还在里面养鸡鸭,影响了四邻。而对于空中违建,虽然物业也都极力反对,城管也已立案调查,但不论是建了3个月,还是建了5年,都没有任何拆除的音讯。

后果:漏雨遮光影响邻里

海淀韦伯豪小区——楼顶盖房养鸡鸭

违建龄:5年

中关村南路韦伯豪小区,有个顶楼住户又加盖了两层小楼成了小区一景。有居民称:“韦伯豪小区3号楼一单元屋顶上有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建筑,还养鸡养鸭!”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站在对面居民楼16层可以俯瞰到3号楼的楼顶建筑:加盖的两层房已与楼的主体融为一体,也覆盖了灰色的房顶。二层建筑一直延伸到二单元楼上,几乎占了该楼层的一半面积。

据小区居民讲,房主是前物业的人,从2008年开始盖的时候就有居民反对投诉,但一直没法解决。很多人看了物业都加盖,所以纷纷效仿。

记者来到10层,按了1001和1002的门铃均无人应答,楼下居民称:“1002房主一气之下卖房搬走了,但这房让1001房主买了。现在他家把10楼连成一片了,还加盖了11和12层,层本来就是10层,电梯也是只到10层的。”

记者走楼梯上到12层,从10到12层楼道里都贴了淡黄色的壁纸,安了两个暖气。楼下居民反映说:“可能就因为楼道里新安的暖气改变了原有的线路,暖气都有巨响,吵得睡不着觉。有一户都呆不下去了,举家出门找旅馆住了。”居民还表示楼道里、家里漏雨那是常有的,记者发现10层以下的楼顶还有水泡过的痕迹。

物业多次劝说无效

记者来到海房物业,工作人员证实了3号楼楼顶的小二楼是1001房主盖的,“她原来是前物业的人,具体从事什么职位不清楚”。在两年前海房物业接手时,小二楼就已初具规模,工作人员上门劝说多次未果,已向紫竹院城管队反映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我们只能告知业主不要建违建,由于这个小二楼,1单元有几户拒交物业费,现在2单元也有几户加入了。”记者致电海淀城管紫竹院队,工作人员表示韦伯豪小区确在其管辖内,也知道物业和居民的投诉,但拆除违建需要走流程,具体工作进度不方便透露。

昌平北京人家——封闭露台影响邻居采光

违建龄:3个月

按照小区管理规定,顶层业主封闭北露台需征得相关业主同意才能施工,而家住北京人家小区的白女士却发现,有人代替自己签名后盖上了违建,严重影响自家采光。

记者来到白女士一层家里的阳台,只见南边正对着她家的六层楼顶层,被人搭起一个六七十平方米、一层楼高的蓝顶小屋。“现在在屋里时常感到很压抑,住着有些别扭”。

白女士告诉记者,在搭建初期,她曾跟小区其他住户找过该层的业主,要求其停止施工,但遭到对方拒绝。“他们表示自己有合法手续,已告知物业了”。小区物业有相关提示表明,如个别业主封闭北露台,需征得本单元居住面全体业主及后面楼室业主的签字同意才能办理手续。未按规定办理的业主,物业有权劝其责令拆除。

白女士说,当初北侧601顶层住户打算搭建房屋时,自己还在国外。“他们并没有经过我们的签字同意就自行搭建房子,这损害了我们作为业主的合法权益。”白女士透露,后来自己才知道是小区家装部负责人、居委会一主任代替她和另外一位不知情的住户签了字,601业主才得以办理了建筑施工手续。

据了解,该违建房曾经两次停工,但之后业主强行施工。

代理签字人已被调离

北京人家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的副经理王先生证实了此事,他表示此事已交给昌平区城管方面,物业会积极配合城管工作,对该违建业主加以劝阻和适当制止。对此,昌平区城管回龙观队的张先生回应,已认定该建筑为违法建设。针对代理部分业主签名一事,王经理称,目前已将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调离家装部。

延伸阅读: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3个月后有望公布

5980!铂悦派掀起抄底价 凤凰新城买房它

用公积金挣的钱该怎么花

驻足“折扣战”8月楼盘优惠爽翻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