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第三季度二手楼成交同比涨16.6%

中国证券报  2013-10-18 13:23

[摘要] 每年的“金九”时节,都是开发商集中推新货的黄金点。一手楼市的火热,对二手市场亦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第三季度二手楼成交同比上涨16.6%。一些买家对两个市场反复对比后再择优而入,但由于银行房贷的收紧,以及部分业主叫价的高企,部分购房者亦放缓入市速度,导致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

 

第三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微涨。

每年的“金九”时节,都是开发商集中推新货的黄金点。一手楼市的火热,对二手市场亦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第三季度二手楼成交同比上涨16.6%。一些买家对两个市场反复对比后再择优而入,但由于银行房贷的收紧,以及部分业主叫价的高企,部分购房者亦放缓入市速度,导致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

区域楼市:市区二手楼市稳定

从区域看,东城、南城等热门区域的二手楼市相对平稳,主要是市区的一手新货供应不多,部分一手买家回流二手市场,市中心地段较好、社区成熟、配套完善、性价比较高的二手大盘仍然受到买家追捧。景湖春晓、未来世界花园、景湖时代城等二手均价在9000~10000元/m2之间的优质单位备受到市场欢迎。

虎门高价物业成交放量

相对城区而言,虎门楼价的上升幅度较为突出。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虎门二手房价三季度环比增长了12%,二手均价接近城区的物业。这主要是高价物业成交增多导致均价有所拉升。成交数据还显示,三季度虎门100万以上的二手物业,成交占比高达33%,较以往有明显增长,虎门1号、锦绣半山等优质单位成交尤其畅旺。

预测:第四季度二手楼市趋平稳略涨态势

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依然存在,但面对银行放贷的收紧,部分业主要价过高的现状,第四季度东莞(楼盘)楼市将何去何从?合富置业龙斌认为,第四季度东莞二手楼市仍将以平稳为主。

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东莞城市经济稳中有进,城市建设提速,政策环境上也有不限购的优势,这些因素都有利于东莞二手楼市保持需求活跃。但受到政策从严、房贷收紧、中小面积刚需盘源不足等因素制约,刚性需求持续释放,换房类型买家入市亦会有所增加,而中小面积、中档价格物业以及较高端优质单位仍然是市场炙手可热的产品,四季度东莞整体房价仍会以平稳小幅上涨为主。

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上升16.6%

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第三季度,东莞全市二手房网签宗数共11325宗,较春节后的高峰期有轻微下滑,环比上季微降3.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升幅达16.6%,总体二手楼市保持稳定向好之势。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受成交结构的影响,三季度的东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7737元/m2,环比上季略有下降,怡丰都市广场、金丰花园、未来世界花园、新中银花园等价格不高的优质中端“笋盘”成交有所放量,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本季度的二手均价。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认为,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向好,以及一手楼价的上涨,买家对价格接受度亦在不断提高,入市积极性增加。业主总体心态保持平稳,惜售、升价现象虽少,但议价空间有所收窄,整体二手楼价总体保持稳步上扬的态势。

首置刚需占总成交近九成为近两年值中大户型成交占比增多

记者从多名二手中介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近几个月以来,“新莞人”首置刚需支撑东莞二手楼市的格局较以往更为明显。

除开首次置业者,市场上就没有其他的买家了吗?中介刘先生表示,并不能说市场上改善型买家没有了,其实每天都有不少来看房的改善型买家,只是真正能够成交的很少。因为最近银行放贷收紧,首次置业者都难贷到款,改善型买家要想贷到款就更难了。并且六成的首付,对不少改善型买家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门槛。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三季度,东莞首次置业二手买家的比例为85.7%,是近两年的值。

记者从市场上还了解到,面对当下换房成本的不断提高。一些首次置业者在买房时更加青睐一些小三房的中大户型。而真正的两房单位,成交量却不如以前了。中介何先生告诉记者,在去年,两房单位一般都是最抢手的户型,只要是价格合理,放盘出来一两个月就会被买走。但从今年的成交上看,三房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就我自己看来,现在小三房比两房要更容易卖出去。”

业内分析人士对此也表示,不少买家担心政策反复,而追求“一步到位”,因而选择中大户型的盘源。再加上部分由一手楼市回流的买家,资金实力相对较强,中大户型产品成交明显增加。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面积在120m2~144m2的物业,其成交占比在三季度首次突破20%。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呈“泡沫化”地板企业需全力迎战

层高“缩水”合同无约定谁来赔

1—9月宜宾市房地产开发获投114.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