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社科院报告建议加快推行房产税 形成调控合理预期

财经网  2013-10-20 00:00

[摘要]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日前发布实时报告指出,要把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作为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取向。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日前发布实时报告指出,要把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作为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取向,报告建议,深化财税改革,逐步完善消费税制度,将大量消耗能源、资源及污染的产品纳入征税范围,推进资源税、环保税费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考虑将特别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改为在消费环节征收,同时划归地方;加快在推行房产税,尽早形成房地产调控的合理预期,调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优化中国税制结构,调节收入再行分配。

报告称,积极稳妥地推动金融系统的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以市场为主体的金融运行体制。要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放宽在利率和经营方面的过多管制,增加金融机构竞争程度;同时也要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在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的基础上,形成市场化的金融价格基准,为金融组织和金融市场的运作提供良好的价格信号,引导金融资源有效配置,为央行的宏观调控提供准确的信息和有效手段。

报告并指出,积极探索中国(上海)自贸区管理模式创新,进一步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功能。试验区将扩大服务业开放、推进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使之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

延伸阅读:

广州:商业贷款不能中途转为公积金贷款

媒体评论:新城建设要避免成为空头项目

第三季度二手楼成交同比涨1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