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河北省将推进200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长城网  2013-12-28 08:36

[摘要] 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明年,我省将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其中,省级重点在建和重大前期项目各100个,市级重点在建和前期项目各1000个。

河北省将推进200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明年,我省将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其中,省级重点在建和重大前期项目各100个,市级重点在建和前期项目各1000个。

省发改委主任陈介绍,其目的是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提高投资效益。其中,在推进建设方面,将力促京沈客专等项目开工建设,石炼800万吨炼油扩能提质、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等项目建成投运;在战略合作方面,将加强与百家央企、知名民企的沟通对接,争取央企合作项目完成投资1300亿元;在促进部分项目的前期工作方面,今年计划力争京唐客专、任丘80万吨PX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突破。

明年,我省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产业,分别筛选确定百家优势企业,在资金支持、项目用地、环境容量、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集中支持,并实行动态调整,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在推进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方面,我省把重点放在加快项目落地上。

明年,我省将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推进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和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等项目建设,继续实施黄骅港综合港区二期工程,力促秦皇岛港西港区企业搬迁,并开工建设东港区;推进张唐、津保等铁路和石港、邯港等高速公路建设,力促唐曹、水曹铁路开工;加快中心城市和新城建设步伐,完善临港产业园区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要素聚集能力。

围绕建设沿海新型重化工业基地,支持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园建设,力促中捷石化炼油扩能改造、沧州旭阳化工等项目投产,争取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华润2×100万千瓦发电机组等重大项目开工。与京津的合作,明年将得到深化。以对接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为例,我省明年将力争一批交通项目与新机场同步开工。据了解,今年,我省与京津两市分别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廊保张承四市从京津引资1337.6亿元,项目1648个。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重点围绕提高乳粉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水平,支持建设一批标准化奶源基地。同时,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争取1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竣工投产。(记者付薇)

河北出台五“最”预案应对重污染天气 已在环保部备案

未来5年 河北省城市公交车专用道将超过200公里

明年河北省将推进200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河北省土地整治项目实施“七公开”

2013河北省会楼市表情:“地王”最震撼整顿最严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