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2012年力争全部完成危旧平房改造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刘珲 王雪漫 王爱民  2010-12-06 08:43

[摘要] 市委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加大旧城区改造力度,实现城区旧貌换新颜。对此,出席会议的市规划局局长林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将加快旧城区已拆迁空间的规划建设步伐,力争2012年全部完成危旧平房改造,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城市建设的成果。

市委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加大旧城区改造力度,实现城区旧貌换新颜。对此,出席会议的市规划局局长林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将加快旧城区已拆迁空间的规划建设步伐,力争2012年全部完成危旧平房改造,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城市建设的成果。

林澎介绍,按照“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建拆并举、以建为主,以建设促拆迁,以拆迁促建设”的思路,城市规划的重点之一是通过科学的规划设计,打造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明年积极推动新华文化广场、燕承楼区域、联合楼区域、哈特公司地块、部西里小区、曙光楼区域等旧城改造项目,启动大官庄、碑子院、宋学新庄、曹家口、马家涯、丁家屯、周官屯、甄家庄、吴家庄、谢家庄、南湖西北片区19个村、赖旺庄等城中村改造项目,推动南富庄、城子庄、建华桥、前后村、荣华楼、税务庄、花园里等小区的危旧平房改造,对45号小区、70号小区、机北里小区、河北1号小区、富强楼小区等社区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争2012年全部完成危旧平房改造,“十二五”全部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现市民居住条件的根本改善。

同时,“十二五”期间城市规划的另一重点放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改善,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服务功能上。首先,通过深入挖掘唐山的历史文化、地震文化、民俗文化,积极推进大城山、小山、南湖、环城水系、津唐运河等一批文化聚集区的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唐山的又一张名片;其次,明年积极推动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包括总工会及工人文化宫、新工人医院、唐山九中、唐山十中、启新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凤凰新城中央带状公园、弯道山公园、新中医医院、南湖市民中心、南湖文化广场、南湖博物苑、唐山植物园、南湖访客中心的建设;第三,提升城市商业服务职能,明年启动时代广场地下人防工程改扩建项目及环渤海物流、海湾医药仓储、建南花卉市场、西外环农副产品市场等项目的建设,实现“十二五”确定的主城区旧貌换新颜的目标。

推荐阅读:

12月3日唐山楼市成交详情速递

唐山: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目标基本实现

2010年唐山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

12月4日唐山楼市成交详情速递

12月5日唐山商品房成交48套 量价齐升

环首都经济圈推涨河北房价 多数房子卖北京人

唐山:2012年力争全部完成危旧平房改造

热销楼盘10 看11月哪些楼盘领衔唐山楼市

楼市"花生"30强新鲜出炉 12月8日复赛全面启动

唐山2011年启动环城水系周边六片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