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百城房价统计石家庄跌幅全国第二

燕赵都市网  2011-07-04 08:59

[摘要]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2011年6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石家庄房价环比下降0.88%,跌幅排名全国第二。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2011年6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石家庄房价环比下降0.88%,跌幅排名第二。采访中市民对此并无明显感受,而业内人士也认为,目前房价处在微小变动之中,尚无趋势性变化,因此统计数据上的微弱变化很难被消费者感知,其更多的意义在于,能否体现此后房价变动的方向。

-6月房价总体仍小幅上涨 25城市下跌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 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6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41%,其中75个城市价格上涨,25个城市下跌。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3个。

与去年6月同比,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上涨5.19%,其中34个城市涨幅介于5%-10%之间,28个城市涨幅在5%以内,9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皆在5%以内,其中合肥、石家庄、天津、绍兴4个城市跌幅在1%以内。

-跌幅第二 石家庄房价掉头向下?

石家庄6月房价同比和环比皆出现小幅下跌。

6月住宅价格环比5月涨幅居前的城市分别是:郑州、长春、潍坊、洛阳、新乡、淄博、兰州,涨幅都在2%~3%之间。6月住宅价格环比5月跌幅居前的城市是三亚、石家庄、株洲,跌幅在0.8%~1%之间。

其中,石家庄6月样本房屋均价为5870元/平方米,房价环比下降0.88%,跌幅排名第二。

百城房价指数中河北有7个样本城市,6月份除石家庄房价下跌明显外,保定环比跌幅也在0.56%,位列第10位,廊坊房价环比下跌0.17%;秦皇岛、衡水、邯郸、唐山环比小幅上涨,其中涨幅的是唐山,上涨1.04%。

回顾此前几个月的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河北各城市房价仍以上涨为主。其中4月邯郸房价环比上涨1.95%,高居国内100个大中城市之首;5月衡水房价以2.67%的涨幅排名第二,而秦皇岛、廊坊、石家庄涨幅都在1%以上,唐山、邯郸涨幅在1%以下,保定房价与上月持平。

而6月份房价突然出现明显转折,石家庄、廊坊和保定房价纷纷由上涨或持平转向下跌,让不少消费者倍感意外。而记者采访中感觉到,大部分市民对房价下跌的感触不深。

-房价波动较小 尚无趋势性下跌苗头

一直关注石家庄及河北房价变化的诚和通商律师事务所李建明律师对记者表示,目前房价基本上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变动并不明显。从百城房价的统计数据上也可以看出,1%以内的跌幅在都可以排到前几名,消费者不可能有明显感受。

以石家庄最近几个月的样本数据变化为例,4月份为5832元,5月份涨到5922元,而6月份下降未5870元,仅从数字上看,下跌幅度仅为每平米50元左右。

5月份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河北房价涨幅同样趋缓。统计局的三个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5月份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的环比、同比涨幅比较稳定,和4月份相差不大。但相对于3月份的统计数据,涨幅趋缓的迹象非常明显。但涨幅趋缓并没有体现出趋势性下跌的苗头。

-多因素共同作用 三季度房价有望松动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在6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成果发布暨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讨会上预计,从整个市场来看未来土地推出量会继续上升;从成交量来看,随着宏观政策影响进一步扩大,整个成交量大幅度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一些好的月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成交量的回升,但是仍然在一个低位的水平;从价格的情况来看,整个的价格还会是一个趋稳的状况,部分城市会出现调整。

李建明认为,从土地市场、楼市成交量、市场构成以及开发商资金等几个方面来看,由于目前楼市调控政策未见松动,三季度房价有可能在多重因素之下出现转折。

以石家庄为例,上半年石家庄土地供应相比去年同期仍属正常,但由于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土地成交总额下滑3成,并且罕见的出现3宗地流拍的现象。

而成交量方面,一位地产营销经理告诉本报记者,他的团队近期正在营销的一个楼盘如果不是加大了宣传互动和促销力度的话,很有可能完不成步销售计划。

而随着物价部门对一房一价政策的执行程度加大监管力度,销售市场将更加正规透明,试图通过一些非正常的销售手段加大推盘力度难度更大。

第三个因素是保障房供应冲击房地产市场,据测算,河北保障房建设面积将达到全年住宅总面积的50%左右,可能极大冲击商品房市场。

而最为关键的是,目前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情形有可能超过2008年,受销量下滑和信贷收紧的影响,不少中小房地产企业已经逐渐淡出市场。

延伸阅读:

产业地产能否迎来发展春天

唐山:滦州古城两个月接待旅游团300多个

6月百城房价统计石家庄跌幅第二

20列“唐山造”动车投入京沪高铁

上半年唐山国税实现收入173.1亿元

唐山干部群众对胡锦涛“七一”讲话反响强烈

省统计局:今年前五个月河北省商品房销售量增长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