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稳增长新政:明确石钢搬迁 支持首套房

长城网  2012-06-25 08:35

[摘要]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应对困难、力促农业增产增效、挖掘消费需求潜力、努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增强财政金融支撑能力、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应对困难、力促农业增产增效、挖掘消费需求潜力、努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增强财政金融支撑能力、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并逐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事项、任务的时间进度,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

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要突破2万亿元

《意见》明确,我省将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一是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对9条铁路、22条(段)高速公路、8个港口和3个机场项目认真梳理,下大力保障要素供给,全年新增铁路里程464公里、高速公路303公里。推进能源项目建设,加快2个煤炭项目、5个电源点和张承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新增原煤产能33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420万千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对列入省重点建设计划的115个续建项目,加大协调调度力度,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

二是力促新上项目尽早落地。加快实施百家央企走进河北万亿投资工程,对去年以来签订的75个协议中的重大项目,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力促长安汽车定州基地等33个项目落地实施。加强对上报国家项目的盯办,争取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石济客专等17个能源、交通项目和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等重大产业项目尽早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建设。

三是抓紧报批前期项目。对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项目和需国家核准的项目,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实施。在交通、水利、市政工程、节能环保、教育卫生和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尽快组织筛选一批项目,7月份上报国家。

四是引导民间资本增加投入。认真落实国家鼓励民间投资“新36条”实施细则,在交通、能源、市政、教育、医疗等领域,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要尽快推出一批民间资本能够参与建设的项目名单。

五是加大调度督导力度。把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万亿元作为工作目标,分解落实责任,明确进度要求,实行季度通报制度,力争上半年扭转投资增速回落趋势。

挖掘消费需求潜力

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给

《意见》明确,要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工资标准,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指导线政策,继续保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低保标准不低于平均水平。认真执行中央提高粮食收购价、棉花临时收储价等惠农政策,鼓励种养能手和返乡农民工创办实业,增加农民现金收入。

为培育消费热点,我省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给,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推出一批旅游旺季精品工程,扩大旅游文化消费。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和运营养老服务机构。继续抓好家电下乡,积极落实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支持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加快普及城镇光纤入户,扶持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我省将抓好27个城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夜场活动。同时,落实国家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税收减免政策,鼓励城市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向农村市场延伸,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连锁经营和统一配送率。

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下拨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组织实施高技术重大专项

加大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力度。力争京唐钢铁二期尽快获得国家核准,加快推进石钢搬迁、承德钒钛基地、渤海钢铁丰南沿海基地等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处置违规在建钢铁项目。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早下快拨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组织实施高技术重大专项,支持5个基地壮大规模,力促中电科卫星导航多模终端产业化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

实施服务业拓展计划。实行鼓励类服务业用电、用水、用气、用热与工业同价政策。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6月底前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年内30个项目建成投运,钢铁、煤炭、铁矿石交易平台年底前争取试运行。实施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提升工程,抓紧组建河北旅游集团。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抓紧出台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督促落实支持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开发建设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和新城建设三大攻坚行动,抓好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曹妃甸重工装备制造基地、中捷石化油品质量升级等重大项目建设。

保障和改善民生

年底前解决4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意见》要求,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对因不可抗力造成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用人单位,可暂缓交纳社会保险费,期限不超过一年。对亏困企业研究采取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社保补贴等措施,防止企业因效益下滑大幅裁员。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力争到9月底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推进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7月1日起农村和城镇养老保险实现并轨。

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多渠道筹措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落实绿色审批通道制度,确保10月底前今年目标任务内的项目全部开工,年底前竣工15万套。积极争取中央新增补助资金,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和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确保三项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将实施范围扩大到村卫生室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在11个县启动以破除以药养医为关键环节的综合改革试点。

打好扶贫攻坚硬仗。编制完成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黑龙港流域扶贫攻坚规划,6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的建档立卡工作。大力度推进3277个贫困村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和科教文卫保等公益事业建设,帮助10万个示范户每户建设一个增收脱贫项目。

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尽早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资金,积极推行联村集中供水模式,确保10月底前解决250万、年底前解决4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唐山:鹭港社区部分道路将实施单向行驶

多家银行再度上浮存款利率至上限 银行未见“存款搬家”潮

唐山跻身高强钢筋全省两大试点示范城市

端午节期间唐山共接待游客52.81万人次

石家庄确定保障房项目113个 10月底前将全部开工

河北稳增长新政:明确石钢搬迁 支持首套房

唐山:乐亭新添81亿元大项目

主城内五证齐全准现房 475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