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否认出台“国五条”细则 一手房市场涨势不减

新闻晨报  2013-03-19 09:11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已落实“国五条”细则,其中规定“唯一住房视情况减免20%个税”。不过,很快又有媒体称,在采访北京市住建委后,对方作出澄清,称目前尚未出台相关楼市新政细则,如果相关政策出来的话,政府将在第一时间发布。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已落实“国五条”细则,其中规定“住房视情况减免20%个税”。不过,很快又有媒体称,在采访北京市住建委后,对方作出澄清,称目前尚未出台相关楼市新政细则,如果相关政策出来的话,政府将在时间发布。

之前的报道称,北京已落实“国五条”细则,规定如果出售房产是满5年住房,那么政策仍和以前一样,免征个税;如果是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都要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

而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一路走高。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北京环比上涨3.1%,与广州并列涨幅。北京房协表示,作为落实“国五条”的措施之一,北京市拟建百余个房价观测点,促进开发商合理定价。

今年1月新房市场的“开门红”让购房者的看涨预期也不断增强。不少购房者表示,“国五条”细则将提高部分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未来将“转战”新房市场。“新房价格恐怕会高居不下啊!”急于买房的刘先生感叹。

业内人士表示,理论上,政策强调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新房市场不具备大涨基础。

首套房贷收紧 中小银行转战小微两头受压

美国底特律一套房500美元 中国网友欲“抄底”

温州房地产投资去年来首现负增长

三月楼市持续升温 任志强房价暴涨预言或将最终应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