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路南区借力2016年世园会加速老城区改造

360新闻新闻热搜词  2013-10-22 08:34

[摘要] 唐山路南区借力2016年世园会加速老城区改造 世园会征收搬迁共涉及路南区28个重点区域、10305户住宅、1229户非住宅,包括6个整建制村的改造、四大危旧平房片区改造和4条道路的拓宽改造。

“唐山牵手世界,路南喜迎世园”。随着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日益临近,作为核心会址所在地的唐山市路南区,受到更多关注。

世园会将给路南区带来什么?这个拥有大量老旧城区的区域将以怎样的华丽转身来迎接世园会?

“这次盛会将成为路南区加速发展的一块跳板。路南区将以此为支点,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旅游文化设施等建设,促进城区建设上水平。”路南区委书记徐昌盛说。

老社区的新希望

今年9月,路南区交大铁路社区低矮、破旧的平房外墙上,出现了一个个红色的“征”字。作为唐山震后批工房和自建房,这个老社区的房子还是石棉瓦屋顶和苇帘隔墙。

今年60岁的赵红兰是1980年搬过来的。“那会儿大地震刚过去三四年,到处都乱七八糟的,能有住的地方就知足了。”赵红兰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居住条件的落后。“房顶老是漏雨,只能修修补补,都盼着早点搬出去。”

为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路南区加快了老城区改造步伐。围绕“向拆迁要空间、向建设要形象、向管理要品质”,该区先后实施了长青楼、新华楼等区域改造,对西南片区19个村实施了集中改造,对18个区域实施征收搬迁,高标准完成了环城水系公园广场建设及周边区域改造、南新道拓宽改造和友谊路拓宽改造3项市级重点工程,3万多群众喜迁新居。

然而,像交大铁路社区这样的老社区,因为面临地质结构复杂、原地安置困难、征收补偿资金不足等难题,改造计划一度搁浅。世园会的举办为该社区的改造带来了希望。交大铁路社区东面一路之隔,便是世园会核心会址——唐山植物园。目前,交大铁路社区被列入世园会周边区域改造项目,征收搬迁工作开始启动。

改造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

世园会征收搬迁共涉及路南区28个重点区域、10305户住宅、1229户非住宅,包括6个整建制村的改造、四大危旧平房片区改造和4条道路的拓宽改造。

“这是路南区面临的最集中、最繁重、最紧迫的一次攻坚任务。”路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国认为,这是压力,更是机遇和动力。

路南区将征收搬迁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在确保完成征收搬迁任务的前提下,在世园会控制范围内及周边区域,谋划实施了财富广场、南出口区域整体改造等重点项目35个。

9月16日,路南区交大区域改造和宋南杨柳危旧平房改造两个项目分别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和河北港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所涉项目总投资分别为5亿美元和16亿元人民币。这两大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该区四大危旧平房片区改造顺利启帷。

目前,6个整建制村中的西礼尚庄,采取了“以村级为主体,政府监督引导,依靠村民自治组织推动”的动迁模式,取得良好效果。风井路、车站路-大学路、复兴路-唐柏路、205国道4条道路红线范围内的征收搬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借服务世园会发展自己

据估算,唐山世园会举办时,将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观游客超过1200万,日均客流量超过30万。这既是路南区的一次发展良机,也是对其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旅游文化设施、市民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一次大考。

几年来,路南区重点建设了一批配套服务设施和和旅游文化设施。以万达广场、世博广场、新华贸广场为代表,共建设大型商贸综合体7个、四星级以上酒店10家,全区商业面积已超过270万平方米。此外,市民文化广场、交大研究生院、机车博物馆、范曾艺术馆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正在推进。

突出“服务世园会”这一主题,路南区启动“三大中心”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商业商务中心着力扩容增效,充分发挥万达广场、世博广场、渤海新世界广场等的吸附作用,加大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招商力度,做大做强高端商贸业。文化创意中心着力增添活力魅力,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禀赋,加大对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创意文化投入力度,扩大南湖、开滦、美食广场等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信息物流中心着力创新提质,积极承接唐山市仓储物流需求,抢占市场布局先机。依托省级物流园建设,加快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华贸低碳物联中心、北方国际钢铁交易中心、国际轮胎绿色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到2015年,全区物流业收入将突破1100亿元。

延伸阅读:

网传十五城市楼市要崩盘 地产商:购房者欲出手购房

房产证5年来“仍在办理中”房管局:现象很普遍

河北省住建厅:16类事项即来即办 1个工作日内办结

国世平:近期千万不要轻易买房 房地产市场主要看明年

唐山路南区借力2016年世园会加速老城区改造

家居五大邪恶 让你一蹶不振霉运缠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