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试点今年不会扩大“首套房免征”呼声高

新华网  2014-04-25 11:39

[摘要]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改革之下,经济政策将发生哪些改变,市场形势将走向何方?作为苏南地区的中小企业,在新城镇化的背景之下,能获得哪些发展契机,需要怎样的转型升级?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年。改革之下,经济政策将发生哪些改变,市场形势将走向何方?作为苏南地区的中小企业,在新城镇化的背景之下,能获得哪些发展契机,需要怎样的转型升级?

4月20日下午,由现代快报主办、现代快报网和雅居乐。星河湾承办的《专家读两会,围话促发展—2014苏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常州御锦天雅居乐星河湾大酒店成功举办,经济界“大腕”李扬、贾康、刘奇洪、向松祚现场对话数百位苏南企业精英人士,为苏南企业发展指点迷津。现代快报记者 李梦雅 张敏

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人大财经委委员

经济进入减速阶段,GDP增幅7%是底线

下午3点,高峰论坛正式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先为在场嘉宾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李扬说,当前中国经济开始进入减速阶段。与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不同,中国经济减速的原因主要是结构性的,其中产业结构变化和生产要素结构变化是主因。

经济增长速度落入新的次高平台,凸显了发展方式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极端重要性。他表示,潜在增长率和就业是确定新的宏观经济政策的两大基点。宏观经济想要保持在合理区间内,上限则是防通胀,要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控制在3.5%以下;下限则是保就业,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底线则是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那么今后几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就不能低于6.9%.于是,7%就构成了经济增长的底线。”

政府应“退居二线”,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

过去,经济增速一发生变化,政府就立刻出手干预,日积月累,造成了严重的市场扭曲。李扬认为,在新的宏观调控框架下,应尽可能去除市场和企业的“政策依赖”,同时又让市场感受到政府有所作为,归根结底就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他表示,政府应从热衷于在线上招商引资、扩大投资,转向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制定标准,保护环境,支持创新等。应当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基础,依靠企业和市场去发现并纠正结构失衡,从而发现新的发展机会。

原国税总局副局长:房产税试点已被本届政府废弃

房产税试点存废之争再起:财政部称暂不扩大试点

专家:对环首都房产热可考虑征收房产税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建议取消房产税试点

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 房产税将不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