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房价大跌 购房者怎样趁机捡到"便宜房"

燕赵都市报  2011-10-28 07:35

[摘要] 面对一波接着一波的楼市价格波动,很多买房人都陷入了困惑和纠结:真正的拐点何时出现?现在买房会不会亏本?买什么样的房子才能真正保值增值,跑赢大市?

面对一波接着一波的楼市价格波动,很多买房人都陷入了困惑和纠结:真正的拐点何时出现?现在买房会不会亏本?买什么样的房子才能真正保值增值,跑赢大市?

■知己知彼

摸清开发商的价格底线

现在市场变了,买房子不但不用再排队了,还可以慢挑细选,甚至与卖房子的讨价还价了。

随着政策不断施压,开发商压力也越来越大,价格上自然好商量。十一之后的售楼部,细心的购房者就发现,几乎每家都给出了优惠,而若是购房者再和售楼人员磨一磨,很可能还有“惊喜”。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买房前有些该做的功课必不可少。”业内人士张辉说,首先要全面了解自己想要购买的楼盘的各项情况,其次还要时刻关注该楼盘的优惠政策,除了摸清楚普通销售人员手头上都有的一定的优惠折扣外,还可以向更高一层的经理、主管乃至总经理级别争取更大的优惠,此为知己;“知彼”则是指对周边楼盘的价格和动向也要做到心里有数,货比三家,或许能帮你少花点冤枉钱。

比如石家庄东二环附近一家楼盘,在十一期间的优惠是一次性付款93折、按揭贷款95折,不过据了解,销售人员的“底线”其实是92折,不管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都可以享受。

■机不可失

买房也要买“原始股”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炒股要炒原始股,买房也要尽量选择批开盘的房源。

记者调查发现,当前不少新盘都顺应市场的变化采取了低开的策略,一开盘就给出了片区的“谷底价”乃至“白菜价”,吸引了众多刚需买房人的眼球。

值得注意的是,节日也是一个买入的好时机。中秋、教师节、国庆……一些节假日成为了开发商们进行营销大战的重要节点,一些楼盘会以节日的名义或开发商的名义给出给力的优惠。

而相对普通开发商,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一般不可能频繁降价,但上市房企均有业绩、利润以及成长性的考核压力,临近岁末,不少上市房企急需充沛的现金流来完成一份漂亮的财务数据表,很可能会成为降价的“带头大哥”。如果你看好的品牌楼盘推出了一次幅度较大的优惠,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一定要抓住。

■再穷不能穷教育

好学区是楼盘保值的

重要砝码

“教育,是一个身为父母者永远无法不关注的话题。”河北忠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聂坤说,根据他们的调查,许多家长都在想方设法给孩子读个好学校,买房时均将学区资源放在了首位。“同时,对于投资者来说,拥有特殊资源的即便在淡市下仍显示出了较强的抗跌性,不失为稳妥的投资方向。”

根据石家庄各大中介的统计,近年来石家庄名校的价格节节上涨,2011年,一路暴涨的局面也并未因为调控而减速。有中介结构统计显示,很多重点小学、中学等传统名校的部分房源报价已经比同区域均价高出1000元/平方米,而且房源稀缺,挂出来的房源就那么几套,基本上都是一放出来就很快成交。

聂坤建议,主城区价格高企,经济实力有限的购房者还可以考虑购买引进名校分校的新楼盘和周边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楼盘,比如高教区。

■有“牌”则灵

品牌楼盘更具保值增值的能力

刚刚出炉的石家庄成交记录显示,“金九”石家庄卖得的楼盘,一类是位于二环和三环之间的“价格盆地”的住宅;另一类则是恒大、万达、勒泰等品牌开发商的产品。这些高端项目的热销,主要还与市场大势和通胀预期有关,有购买力的人群认为其抗跌性更强。

近来,位于石家庄北部的原河名墅项目日前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地段稀缺,资源优越,加上开发商的精工品质和品牌依托,该项目样板区公开后,来参观的业内人士以及买房人一直络绎不绝。

一位地产研究机构人士张宏磊指出,品牌房地产企业在楼盘的设计、产品的质量、营销的策略和品牌的管理上,都会投入巨额资金,品质过硬,未来保值增值的可能性自然更大,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应尽可能选择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

■因地制宜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买房子就像谈恋爱,初恋之花能结出婚姻之果的,毕竟只是少数,就像是买房子,规划、户型、绿化、交通、配套等等,无一不是买房时需要考虑的,但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业内人士龙星说,对于买房投资而言,首要关注的当然是地段。

可以看一下调控之下的我省楼市,传统的优势地段显现出了更强的抗跌性,增值的可能性也。以石家庄为例,眼下二环附近的楼盘价格战已经打响,但城区核心地段的项目却岿然不动,基本见不到明显的调整。

此外,买房跟着规划走,这也是一条屡试不爽的投资法则。成熟地段固然生活便利,但供应也极为稀缺,房价又居高不下,不是普通购房者能够轻易问津的,而一些目前看距离主城较远的片区,由于规划前景较好、同时现在价格较低,比如石家庄的正定新区板块、西部山前板块等,也早早就被许多有投资眼光的人盯上了。

延伸阅读:

1-9月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9.1%

石家庄房价大跌 购房者怎样趁机捡到"便宜房"

河北省首条自行车绿道在唐山迁安建成

凤凰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构筑"大平台"实现"大突破"

住建部将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 发改委预计物价将继续回落

王学府等36户居民国有土地使用权依法收回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