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2009年前开工保障房确保今年全投用

河北新闻网  2012-01-11 05:30

[摘要] 2012年,我省还要建多少套保障性住房?园林绿地又要增加多少?城市管理怎样做到有序?省两会召开期间,记者就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专访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桑卫京。

2012年,我省还要建多少套保障性住房?园林绿地又要增加多少?城市管理怎样做到有序?省两会召开期间,记者就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专访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桑卫京。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桑卫京

访谈·住房保障

回顾:去年全省建成17.7万套保障房

2011年,国家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并给河北省下达了硬任务。“省住建厅作为主管部门,多次协调督导各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保障性安居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桑卫京接受采访时说,“去年我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8.5万套,竣工17.7万套,入住10.7万户,更多百姓实现了住有所居的愿望。”

如此快的建设进度,如此多的保障房竣工,建设用地如何统筹?质量如何保障?桑卫京表示,省市县竭力挖潜土地资源,着力破解资金瓶颈,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工程的进度。同时,有关职能部门严把关口、严格督查、严肃考核,从而使保障房工程质量总体安全可靠。“不仅如此,在保障房分配环节,我们始终把公平作为‘生命线’,总体分配结果做到了社会信服、群众满意。”

展望:今年将建28.6万套各类保障房

2012年,关注民生仍是省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十件惠民利民的实事之一,我省今年将继续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达28.6万套,并确保建设质量、竣工率和分配公平。”桑卫京说。

桑卫京介绍,2012年是我省保障性住房开工、竣工、分配、管理任务最重的一年,“各地将狠抓‘三率’(开工率、竣工率、入住率),实现‘三个确保’(确保任务目标完成,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分配公平)。同时抓好工程组织,尽快分解任务,明确责任,2月底前把‘三率’落实到项目、落实到时间节点、落实到责任主体。我们将特别对2009年之前启动、至今尚未竣工的项目进行逐个调度,加强督导,确保年内全部竣工投用。”

谈及如何落实《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桑卫京表示,“全省住房建设部门将切实把好规划设计、建材供应、建筑和监理队伍选用、建设施工、工程验收等各个关口,严格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完善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切实把保障房建成‘放心房’、‘舒心房’。”

桑卫京透露,针对保障性住房,我省将进一步健全督导和问责机制,继续坚持月通报、季调度、半年小结、年终考核制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责任目标。

延伸阅读:

再爆料! 唐山主城又一大盘直减487/平 打93折

2011—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发布

2011新增贷款再次回落今年信贷投放或稳中有升

河北省2009年前开工保障房确保今年全投用

唐山:滦县在北京招商取得开门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