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惊现"零首付"背后的秘密你可知道?

深圳新闻网  2014-04-06 08:19

[摘要] “零首付”、“1.5成首付”、“商业只付三成”等促销方式五花八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房价普降前兆”?

3月中旬,深圳新兴二手房中介平台中跃地产,在店铺门口打出了零首付的广告牌吸引客户眼球,声称深圳任何小区任何房子都可以做零首付。

在信贷紧缩下,深圳零首付重出江湖,这在多数银行内部人士看来似乎不可思议。但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与2007年以前出现的零首付不同,并非银行直接接受零首付按揭贷款,而是在中介与银行配合操作、通过前期垫资首付后,再以较高的利息从银行套现出来。

这种操作手法背后,实质是银行不愿意接受高成本低利润的房贷,而在变相做利息更高的其它贷款。

零首付重现

2007年以前,零首付购房在深圳十分常见,大部分投资客都是采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从银行套钱出来做投资。不过,这在银行紧缺的时代,就显得尤为异常。目前,深圳打出零首付招牌的也仅仅是中跃地产一家地产中介。

据中跃地产深圳坂田店的业务员小王介绍,先由中介垫资购房,而背后的资金实质是来源于银行,将红本拿到手后,再从银行做抵押,以消费贷形式套钱出来,客户只需支付中介的服务费,则可做到零首付购房,中介只需收取4%的服务费,以及短期垫资的利息。

“正常从银行贷款是不可能做到零首付的。”而据中跃地产内部另一位经理介绍,通常的操作方式是,三成首付分三个渠道解决,做完工资流水账后,比如1万的工资可以从银行贷款15万,另外再通过将房子做高评估从银行套现,中介再垫付一成首付。

据了解,中跃地产是2013年才成立的新中介,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扩展到四十多家店铺,主要位于关外,关内仅在罗湖和前海布点。其内部员工告诉记者,公司有自己的银行资源,未来还将继续扩张,目标是准备运作上市。

记者调查发现,中跃地产的各个门店业务员所说的操作模式并不一致。上述经理表示,3月份才开始推出零首付业务,很多业务员还不很了解操作方式,难免说不清楚。

就连银行内部人士也觉得这不可思议。但上述经理解释称,目前的零首付,与2007年以前的操作手法完全不同。以前不需要这么麻烦,只需做高房屋评估价,银行就可直接放贷出来,现在银行缩紧信贷,操作会更为复杂。

“专门有机构帮忙做社保和工资流水,也有银行专门做高利贷。”深圳中原地产一位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去年,一些投资客集中的高档楼盘,如星河丹堤、圣莫丽斯、水榭山,一套1500万元的房子,可以评估到2000多万元,一分钱不出,还可从银行套多余的几百万出来。

事实上,一直以来就有零首付的机会存在,通常是通过高评估和装修贷款组合套现。但据本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银行已纷纷将这些高档楼盘列入黑名单,无法再做高评估套现。因此上述经理表示,也并非所有的房子都可做到零首付,通常年份太久的老房子,就没办法从银行做到高评估,且他们针对的主要是首次置业,只需解决三成首付,而二次置业首付需七成,中介要垫付的资金太多,风险较大。

延伸阅读:

真的不是吓唬你 异地买房10大城市千万不要碰

2014年唐山新获预售证楼盘盘点 五证齐全放心盘3300起

唐山热销10精装盘4.6实时报价 尽享3万抵18万钜惠

中国房地产最安全15个城市排名 看唐山上榜了么

图说客厅装修必知的10个恐怖禁忌 不看都悔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